§ 計畫介紹
計畫介紹
  •  1304
  •  2020-09-01

一、計畫簡介

 

「以大觀創藝聚落開展社區美學實踐計畫」為國立台灣藝術大學大學社會責任實踐為期三年的計畫。計畫旨在藉由高等藝術教育能量與影響力帶動地方生活,整合在地資源,開展社區美學實踐的行動力。本計畫預期擴大實踐藝術大學社會責任之服務與內涵,結合本校藝術專業服務量能、空間場地資源及文創企業,並集結鄰近學校共同協力合作,型塑社區聚落美學,以傳遞藝術關懷,植栽人文美學的種子。

 

二、計畫目標

 

臺藝大以藝術專業服務量能,實踐公民美學行動力,達到用社會集體創造、型塑、活化、翻轉浮洲地區為藝術人文教育聚落的實踐歷程,促進都市、郊區與城鄉之間的社經與環境的正面連結。本計畫希望能走入大觀社區並與周邊各中小學,與各學校藝術領域老師合作,同時尋找在地藝術人才,將藝術能量帶入校園與社區,串聯大家一同培養藝術能量。

 

三、活動場域介紹

 

  • 文創園區

 

 

  • 畫廊

 

 

  • 浮雲廣場

 

 

  • 攤車

​​​​​​​

 

四、相關連結

 

浮雲Facebook專頁

浮雲Instagram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