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文創工作室 ╴三創課程】文創法律與合約實務 10/13 & 10/
  •  1383
  •  2021-09-24


 

文創法律與合約實務

講師:蘭天律師(黃秀蘭)/ 文化部影視產業專業顧問
上課名稱:文創法律與合約實務
上課日期:10月13日、10月14日  
上課時間:下午13點30分開講
上課地點:@google meet
報名網址:https://reurl.cc/yeedpy

台藝大師生:報名至110年10月8日止
校外學員:報名至110年9月30日止
名額有限,請踴躍報名

ps. 因課堂時數有限,無法提供QA。如有想問的問題(提問至9/30日止),請寫在報名表內,老師會盡量的在課堂上介紹相關知識喔!!

【課程介紹】

你是否簽過合約呢?

或許你沒有太注意,當你安裝遊戲APP進入遊戲時、當你瀏覽網頁買東西時、當你創建一個帳號,在各種販賣平台上準備販賣作品時,大大小小的視窗,或長或短的條文,詢問:「你同意嗎?」如果不同意,這些服務都將無法進行,所以你往往不假思索地按了「同意」。但是,你真的知道自己「同意」了什麼嗎?

身為一個文創工作者,你滿載著創意和熱情上路,在這漫漫長路上,你需要找機會、找舞台、找錢賺,途中將有各式各樣的人,看到你的創意跟才華,來問你:「你同意嗎?」

各位文創工作者們到底該如何保護自己跟嘔心瀝血的創意結晶?
接案的時候到底跟業主簽了甚麼合約?  
我可不可以在作品裡播放不是自己創作的配樂?


為了回答文創工作者各式各樣的問題,我們邀請文化部影視產業專業顧問,蘭天律師,為大家進行「文創法律與合約實務」演講~~

 

【講師介紹】蘭天律師(黃秀蘭)

執業律師,台灣大學法律研究所碩士。文創產業法律實務經驗豐富,擔任國家影視聽中心、創意設計/音樂/編劇經紀公司、滾石音樂/環球唱片集團、藝術大學、知名導演的法律顧問及文化部影視產業專業顧問。

目前擔任翰廷法律事務所主持律師,任教於台南藝術大學高階藝術管理碩士在職學位學程EMAA,講授《智慧財產權與創新管理課程》,台北藝術大學電影創作研究所,講授【智慧財產權與合約談判】課程。出版法律案例系列著作-《如何面對合約》、《正義是你想的那樣嗎?》、《在多變的婚姻危機中找出路》、《法庭天平的兩端一樣重嗎?》,並經營【蘭天律師】FB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lawyerbrightday/,撰擬分享智慧財產權法律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