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臺東國際青年工藝設計營暨競賽 Taitung Craft Design Camp
  •  1073
  •  2021-06-21
2021 臺東國際青年工藝設計營暨競賽
Taitung Craft Design Camp
 
壹、計畫緣起
臺東豐富的自然景觀造就多元的材料,提供工藝設計者自由發揮,本屆青年工藝設計營(以下簡稱營隊)強調「土地與人」。來自海洋、縱谷的自然材質富含土地的情感,工藝設計者將人在土地生活的狀態精煉呈現,營隊帶領學員向工藝設計者學習並縱情發揮,將土地與人的情感相互交融呈現於創作中。
營隊採用單一工坊雙導師制,學員分別進駐5間工坊,每間工坊配置設計導師與工藝師各一位,透過參與營隊學習有效提高對材質與技法的了解,並運用天馬行空的創意將作品產出。
為有效提升營隊的學習成效,主辦單位舉行學員相互交的成果發表與競賽活動,為培養全球觀點與視野並了解不同文化的工藝設計內涵,營隊特別安排國際級日本、瑞典、臺灣設計師舉辦專題講座提供交流機會,啟發學員更多的思考面向。
 
貳、執行單位
指導單位:文化部 | 主辦單位:臺東縣政府 | 執行單位:國立臺灣藝術大學
 
參、活動內容
臺東國際青年工藝設計營與競賽,採兩階段評選,以書面初選的方式邀請營隊工坊老師及相關領域專業人士擔任評審委員,選出至多30 名學員參與 10日營隊課程。課程包含:分派駐點工坊由雙導師指導、學習技藝與設計、認識素材、參加國際級講座。
在營隊最後一日舉行成果發表暨競賽活動,以學員之書面資料及營隊期間表現、創作作品將作為決賽評審依據,角逐總獎金新臺幣20萬元,包含:金獎 1 件8萬元整、銀獎 1 件4萬元整、銅獎 1 件3萬元整,及工坊佳作 5 件各1萬元整(每間工坊各 1 件佳作)。
 
肆、活動期程
報名徵件時間:即日起至110年7月19日(一)17:00止
入選公布及通知:110年7月23日(五)
報名費繳交期限:110年7月28日(三)
活動時間:110年8月3日(二)~110年8月12日(四)共計10日
成果競賽發表會暨決賽頒獎:110年8月12日(四)。
*主辦單位保有隨時修改、補充及暫停或終止活動之權利,如受天災、疫情等不可抗力因素影響,將視情況調整活動期程、內容,另行公布於官網或粉絲頁。
 
伍、報名資訊
一、報名資格
(一)國內、外青年共30名(其中保障臺東青年名額5名、國際青年5名),依報名數額與篩選標準視情況調整候補人選,並將配合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之相關辦法調整空間與人數配置。
(二)凡年滿18歲~35歲(含)之國、內外青年即可報名;同步採個人或團體報名,團體報名以每組2名成員為限。
*為廣邀並鼓勵有志學習工藝設計與發展之青年參與,恕不受理歷屆工藝設計營隊前三名得主再次報名。
*備註:
國內青年:凡年滿 18歲~35歲(含),具中華民國國籍,全國大專院校學生以上學歷(含在校生、應屆畢業生,或持有在校相關證明者)。
國際青年:凡年滿18歲~35歲(含),持有國際護照(包含國際交換學生、短期或長期居留者,須出具在校相關證明),且護照效期須在6個月以上(含普通、外交、公務護照),惟美國及日本護照效期僅須長於擬停留日期即可(依外交部領事事務局相關規定)。
二、報名程序與入選公布
(一)報名程序
1.採網路報名:請至「獎金獵人馬上報名」填寫表單:https://contest.bhuntr.com/tw/bf0x06qbq6hp7vlgpj/home/
2.報名期限:即日起至110年7月19日(一)17:00止,以網路報名送件時間為憑。
3.須繳交報名資料如下,請填寫完整確實並提供預計創作作品之概念與草圖,建議附上作品集供評選參考。
報名表:請填寫基本資料如姓名(中文名、英譯名)、出生年月日、身分證字號(或護照號碼)、戶籍地址、通訊地址、聯絡電話/手機、Email、學歷及科系(請填最高學歷)、其他參賽或相關經歷等
參與活動切結書
進駐工坊志願排序
預計於營隊創作作品的概念及草圖(須符合工坊工藝特色)
個人作品集:請提供個人作品集之圖檔或線上連結
(二)入選名單公布及通知
1.預定 110年7月23日(五)公布於活動相關網站/粉絲頁,並以Email或電話通知入選者。
臺東縣政府文化處>本處公告https://www.taitung.gov.tw/ccl
獎金獵人>得獎名單https://contest.bhuntr.com/tw/bf0x06qbq6hp7vlgpj/home/
(三)報名費及繳納期限
凡入選者須繳交報名費新台幣2,500元,其中包含活動期間之課程、材料、住宿及每日午餐。執行單位將主動通知並提供匯款帳戶資訊,入選者須於110年7月28日(三)前完成繳納(如為團體報名,2人皆須繳納完成),未按時繳納者則視同棄權,將由執行單位安排備取者遞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