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雲放大鏡:天地之間—善」講座
  •  743
  •  2020-09-25

1.時間|2020年09月25日(五)13:30-17:30

2.地點|九單藝術實踐空間5號展場

3.講者|許華山、張麗寶

5.預估參與人數:30~50人

6.活動說明:

         本次講座邀請到許華山建築師,透過許建築師對於社會與城鄉地景的獨特視野與觀察經驗,聚焦浮洲大觀地區的建築特色、地理環境與社區人文特質,以及臺藝大與大觀地區的特殊關聯與影響。此次講座將以建築形式與工藝材料、場所功能與歷史演變、藝術與在地文化等方面,探討建築與地區、在地與臺藝大之間相互影響,分析建築回應當地人文發展而產生出的型態和功能,將在地建築進行脈絡梳理,述說大觀地區的地域特殊性、歷史故事與人文精神,提升居民、學生及藝術家對在地人文、社會、環境的熱情及參與,讓建築「創作」與日常生活的連結更加具體,串連起臺藝大、居民與環境的關係,認識到自身生活與當地人文環境的互相影響,探索在地美好的文化,創造出更多根植於在地的獨特大觀地區藝文活動與藝術創作。

7.講者介紹:

       許華山建築師

1997年成立EW+HSU許華山建築師事務所,為主持建築師,實務範圍包括建築、室內、景觀、產品等設計。許建築師秉持著尊重環境、深入人文,並融入現代科技技術加以應用,建構出屬於環境本應存在的事物,曾獲2011年亞洲最具影響力設計大獎(HKDC AWARD)銅牌、2017年香港建築師學會兩岸四地建築設計銀獎。累積多年實務及教學經驗,現為國立台北科技大學建築系兼任副教授。

    張麗寶總編輯

         現任城邦媒體集團《漂亮家居》雜誌總編輯,以室內設計、建築及等內容出版為主。曾任《房屋誌》採訪主任,以及信義學堂、伯朗講堂、富邦生活講堂等講師,深耕產業,常獲邀擔任兩岸空間設計獎項之評審、論壇講者與主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