舉辦「浮雲萬花筒:世界引遊人—建築與藝術的對話」展覽
  •  513
  •  2020-09-17

時間|2020年09月17日(四)~ 2020年10月08日(四) 11:00-17:00 

地點|北區藝術聚落

參與藝術家|蔡年玨、oqLiq、汪紹綱、溫晉豪、魏瑞廷、林銀城、徐嘉駿、洪聖雄、莊立豪、中研院天文所(陳科榮)、顏振發+全美戲院、臺灣獨立書店協會 

預估觀展人數500~800人

展覽說明本次展覽以「世界引遊人 — 建築與藝術的對話」為主題,從當代藝術的出發,開展此地區獨有的社區美學與實踐,期能創造引領地方和臺彎藝術大學共榮共生新契機,並此將在地的足跡帶入世界與人群的對話中。

        臺藝大藝術聚落的蜿蜒小徑,融合時光刻劃的韻味,當地老舊屋舍與當代藝術交織,為校園與在地相互構築後的新風貌,同時也回應了當代浮洲人文發展和場域的韻味。本次展出強調建築、生活與藝術的相互滲透,從臺藝大北側聚落舊建築再利用的計畫進行延伸,探問場域與日常中的真實,並根據觀察與實踐側寫世界。

        參與展出的創作的藝術家包括:視覺藝術創作者和跨領域的專業團隊。藝術家們運用生活中反覆的形象創造既零散游離且互相嵌合的總體,將展陳的核心概念:「創新、協作、在地實踐」等面向,透過協作機制、串聯專業資源、在地勘查之過程予以實踐,同時亦回應地域和場所的特殊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