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工藝:彩色玻璃鑲嵌/噴砂/窯燒/彩繪研習創作課程】7/6~8/31開課嘍!
  •  2283
  •  2013-06-13
  •  


  • 玻璃工藝:彩色玻璃鑲嵌、噴砂、窯燒、彩繪研習創作
     

    彩色鑲嵌玻璃概述

    19世紀前的鑲嵌玻璃是以玻璃彩繪後再以鉛條鑲嵌組合而成,必須擁有繪畫技巧及美學理念的藝術家才有能力完成,所以歐洲教堂都是赫赫有明的名家作品。 

    19世紀後美國設計師拉法基生產出第一片的乳白色玻璃,開啟了彩色玻璃的新路程,同一時期路易斯.康福特.蒂芬妮是拉法的競爭者,但是蒂芬妮將拉法的玻璃發揮淋漓盡致,所以後來將彩色玻璃以和蒂芬妮的珠寶系列用相同名稱;稱作蒂芬妮玻璃。一些由路易斯.康福特.蒂芬妮所創作出來的玻璃藝術目前珍藏在康寧博物館中。此時彩色玻璃成為美國家庭普遍裝飾的藝術作品,並大量融入生活與居家環境;掀起新一波風潮,同時也開啟非藝術工作者隨著興趣與喜好很容易可以參與的藝術工作。

     

    課程概要
    本課程以實做鑲嵌玻璃與噴砂玻璃、彩繪玻璃為主,從製作過程中正確了解玻璃工藝技法應用與性質,同時對玻璃設計與應用有基礎認知 。 



    課程資訊

    了解玻璃應用技法與原理,使學生在未來藝術創作更能對玻璃材質得心應手。 
    課程費用:4000元(含製作材料費),共10堂課,每堂課4小時,工坊提供學員空間及所有必須使用的工具
    開課人數:4-10人 

    開課時間:2013/7/6~8/31(每週六下午13:00~17:00), 共10週


    課程時間:
           
    
         

    師資:翁意忠老師(嘉美彩色鑲嵌玻璃藝術工坊老師)
    網站:http://www.jiameicolor.com/sect.htm


    活動地點:國立臺灣藝術大學文化創意產學園區嘉美彩色鑲嵌玻璃藝術工坊 
    (新北市板橋區大觀路二段28號/浮洲簡易公園後方) 


    報名方式:填寫以下資料報名
    填妥報名表後,會有專人與您確認報名成功。
    開課前一個禮拜確認開課,上課時親自繳款。







    洽詢電話:
    臺藝大文創處行銷組林小姐(02-8275-1414#204)
    嘉美彩色鑲嵌玻璃藝術工坊翁意忠老師(02-8275-2596)
     



    ~歡迎來電洽詢,期待與您一同進入藝術的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