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藝大第八屆駐村藝術家-莫珊嵐及楊家佳個展9/19-9/30
  •  741
  •  2017-09-14

 

本(106)年度從駐村藝術家遴選2位優質藝術家:莫珊嵐及楊家佳,分別以「Samples」及「被圈養的詩」為主題,共同辦理個人創作展覽,並訂於9月20日中午舉行開幕茶會,歡迎蒞臨指教。

  

展覽時間: 

2017年9月19日(二)至9月30日(五) 
週一至週日 上午9點至下午5點


創作工坊 : 

2017年9月29日(五) 下午3點 「大眾臉—數位常民」工作坊


展覽地點: 

臺藝大有章藝術博物館國際展覽廳

 

創作理念:

1.莫珊嵐「Samples」

2017年教育部臺灣獎學金獲選人、畢業於法國蒙彼利埃地中海高等美術學院(Beaux-arts de Montpellier) 創作碩士,致力於現代數位科技的藝術性,從而探討何謂「現實」?由時間的流動性啟發對於生命的狀態與現象,是真正的時間、最深層的自我,或者可以是「自我」與「主體」的消失,轉變為對於「存在」的辯證。從感知與認知、現實與虛擬、空間與時間中相互矛盾關係,建構在質疑「現實」的種種假設與問題。「現實」是否即是「真實」? 
展覽呈現的作品 — Samples。透過視覺和空間的佐證,應證了在台灣的實證考察,為了到達一個未知的地方。 複製它,並且試圖排除物體以外的景觀,更能彰顯出它們的視覺性。為了保存這一影像的記憶避免它們最終的消失,也保存了它們最終的自我樣貌。複製—拼揍的最終結果不是影像,而是為了保存地方,並儲存在記憶中。 

 

2.楊家佳「被圈養的詩」

在尚未到來這個世界之前,就有一個不算是,也算是,為了我們,量身打造的牢籠,準備將我們監禁著,甚至沒有,為我們的牢籠建造一個大小適當的出口。沒有時間思考,來不及判斷,只能快速大量的接收,每個角色都被既有的規範/網/牢籠/框給監禁著。 
利用不同的線性媒材,像是童軍繩或紙繩等進行纏繞及編織。試圖丈量存在於日常的物件,並將編織而成的物件浸漿後燒製完成。物件的選擇和這樣的封存方式已經改變原本物件的樣貌,這是創作者主觀的、自私的蒐藏及悼念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