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看得件以及看不見的日常-楊家佳陶藝個展】7/15~8/21邀請您!(駐村藝術家楊家佳)
  •  760
  •  2016-07-17

【那些看得件以及看不見的日常-楊家佳陶藝個展】7/15~8/21邀請您!


茶會|7/14 (日) 14:00

展期|2016.07.15~2016.08.21

時間| 
週二~週五:13:30-21:30
週六~週日:10:00-17:00

地點| 
新北市立鶯歌陶瓷博物館:3F市民陶藝平臺

新北市鶯歌區文化路200號
交通指引:http://www.ceramics.ntpc.gov.tw/zh-tw/Visiting/Transportation.ycm

網站|
http://www.ceramics.ntpc.gov.tw/Control/Exhibition.ycm?pr=996&Lang=TW

 

日常,是一張泛黃的白紙
我,是住在上頭的一粒灰藍色小點

日常,是隨著星球轉動而不斷改變的荒漠
我,是一隻單峰的白色駱駝

日常,是反覆從一個框框移動到另一個框框
我,是不斷進出站的旅客

日常,總是沾裹著一層甜美的糖衣
我,是空的

在尚未到來這個世界之前,就已經有了為之量身打造的牢籠,準備將我們監禁著,甚至沒有為牢籠建造一個大小適當的出口。身處其中,沒有時間思考,來不及判斷,只能快速大量的接收,每個角色彷彿都被既有的規範/網/牢籠/框給監禁。

日常之於楊家佳而言,總是在不同的時空下日復一日地進行角色轉換,而物件的重新加工和組合則是將記憶封存的手段,經過浸漿和翻模,改變原本物件/記憶的樣貌,成為創作者主觀、自私的蒐藏及悼念方式,藉由作品召喚人與人之間物件/記憶的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