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臺灣藝術大學第六屆駐校藝術家聯合展演】1/6~1/18邀請您!
  •  806
  •  2016-01-05



 

策展人:黃純真 


參展藝術家: 
黃麟詠、劉芊萭、林俊彬、黃純真、胡宮雪娜、鄭顏鋒、詹嘉華、黃宗帝、陳芯瑤、陳逸 



本展覽將於1月8日(五)中午12時10分舉辦開幕茶會,敬備茶點, 
誠摯地邀請您撥冗蒞臨,共襄盛舉。 

藝術家介紹:http://portal2.ntua.edu.tw/ccid/artist2015.html


展覽時間地點

活動日期:2016/1/6(三)~1/17(日)  
活動時間:周一至周日9:00~17:00 
活動地點:國立臺灣藝術大學 有章藝術博物館國際展覽廳(教學研究大樓1樓左側) 
地  址:新北市板橋區大觀路一段59號 




臺藝大文創園區透過藝術家進駐活動,在這個工業遺址交相刺激與衝擊,提供藝術家與大眾在文化藝術上的交流機會。本次聯合展演,除分享第六屆駐村藝術家的成果外,也呈現本校如大海深納般對藝術表現型式的包容風格。


法國人類學家李維史陀(Clauda Lévi- Strauss)特別關注:勞作的「詩學」,也就是人類心靈有著一種詩性勞作(poetic labor)的傾向,會對意義做出野性、結構化的加工。「詩性」一詞毫無疑問是源自古希臘的poïesis概念,而poïesis意指「藝術地製作、創造。」 

陳逸和胡宮雪娜的創作靈感來自大自然生物意象,透過視觸感知,呈現自我幻變的新生造形。劉芊萭和陳芯瑤表達創作是一種情緒書寫,刻畫生命的軌跡,體現抽象與現實之間的景況。林俊彬和黃麟詠對於符號在文化脈絡複製挪用,點出人類社會行為的各種謬誤。黃純真和黃宗帝以箱匣形式來召喚思(私)密感的向度,這會打開的物件,構成之內之外空間探尋,突顯內在景觀容器狀態。詹嘉華和鄭顏鋒則關注更為本質的情感質素,像喃喃自語行走在思緒迷宮裡,在壓迫的黯黑中,成為一個發光體。

 

藝術創作有其特殊的歷程,不單是隨主題的單點爆發,內蘊的也是藝術家個人的內在生命力。藉由駐村藝術家的作品呈現,有如參與了一段他們生命中的創作風景。本展覽將於1月8日中午12時舉辦開幕茶會,並有藝術家現場表演。誠摯地邀請您一同蒞臨,共襄盛舉。

 

主辦單位:國立臺灣藝術大學

承辦單位:臺藝大文創處
聯絡人:臺藝大文創處林小姐
電話:02-82751414分機204 
E-mail:fan@ntua.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