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國立臺灣藝術大學駐校藝術家聯合展演】12/02~12/11邀請您!
  •  760
  •  2014-11-30




策展人:鄭顏鋒 
參展藝術家: 
鄭顏鋒、陳銘君、林俊彬、黃純真、曾薇如、邱(女益)淳、詹嘉華、林雨潔、莊世綺、陳逸 



本展覽將於12月4日(四)中午12時15分舉辦開幕茶會,敬備茶點, 
誠摯地邀請您撥冗蒞臨,共襄盛舉。 



展覽時間地點

活動時間:2014/12/2~12/11 9:00~17:00 
活動地點:臺藝大教學研究大樓-國際廳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大觀路一段59號 




臺藝大文創園區徵選以文化為創作主題之藝術家進駐,透過藝術家進駐活動,在這個工業遺址交相刺激與衝擊,提供藝術家與大眾在文化藝術上的交流機會。


 

本為理工科領域的鄭顏鋒,擅於將看似不相關的物件,經由蒙太奇技法,作為創作上的記憶連結。近期創作主要為結合後搖滾樂、表演藝術、視覺藝術、數位藝術與裝置藝術的劇場演出。 陳銘君認為過去的意象往往是由現在所寫,搭配新的材料與塗料,製作對於過去的記憶。林俊彬則選擇當下在不同社會場域中的意識形態,作為召喚素材,並在召喚的過程錯置了召喚經驗,繼而引發一連串的動態過程,重新思考藝術的功能。黃純真長期關注思考身體為主體的相關議題,以提問的方式思考以人的物理身體介入場所空間,並藉由探索人的身體、光、聲音、影像、物件以及觀者感知的可能關係。 

 

曾薇如認為創作是場無止盡的遊戲,是種純粹的享受,而作品即是一次次在遊戲過程所留下的結果。音樂創作涵蓋表演藝術、多媒體裝置、影視電玩的邱(女益)淳,作品建立出一個思緒存取的作業系統空間,用科技語彙闡述自然力量於人體中的承載,藉由人性化的記憶幻化、堆疊至再生。曾獲第七屆法國安亙湖國際數位藝術節視覺藝術類首獎的詹嘉華則專注於數位媒材的創作,作品中不時隱藏著作者權已死的概念,讓觀眾藉由身體參與成為創作的一部分,並藉由創作作品直接與觀眾身體對話。 

 

林雨潔將琉璃與布質材料兩種截然不同的材質巧妙運用,透過琉璃光澤冷硬與布質柔軟的質感產生對比,表達人身在冷硬世俗規範裡,用柔軟的姿態也能找到平衡點。莊世琦將染布特有材質與圖像符號保留,改以數位合成方式複製加工、強化空間層次加以組合創作,使傳統藝術以像素的形式與數位科技重逢。陳逸試驗各種鍛敲皺褶造形的可能性,藉由「育種˙記錄」系列作品來收錄描寫皺褶形態的演變過程與成形方法。 



 

主辦單位:國立臺灣藝術大學

承辦單位:臺藝大文創處
聯絡人:臺藝大文創處林小姐
電話:02-82751414分機204 
E-mail:fan@ntua.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