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國立臺灣藝術大學駐校藝術家聯合展演】10/30~11/30邀請您!
  •  741
  •  2012-10-24
  •  

  • 策展人:李亮一 


    藝術家:
    朱芳毅、周書毅、周美花、陸淯姿、翁明哲、劉文瑄、劉洋哲、邱竣傑、李亮一、陳傑強 


    展覽地點:國立臺灣藝術大學國際展覽廳(教研大樓1樓)


    開幕茶會:2012/11/2(五), 12:00pm 


    展覽展期:2012/10/30(二) – 2012/11/30(五)


    開放時間:每周一~五 10:00~17:00 (周日及國定假日休館)


    展覽網站:http://portal2.ntua.edu.tw/ccid/news20121024.html


    聯絡人:文創處林可凡 


    聯絡電話:02-8275-1414 #204


    聯絡信箱:fan@ntua.edu.tw


    臺藝大文創園區徵選以文化為創作主題之藝術家進駐,透過藝術家進駐活動,在這個工業遺址交相刺激與衝擊,可提供藝術家與藝術家、藝術家與本校師生、藝術家與文創產業及藝術家與民眾在文化藝術上的交流機會。因此本次聯合展演,除分享九位第三屆駐村藝術家的成果外,也呈現本校如大海深納般對藝術表現型式的包容風格。 
    臺灣陶藝史上重要的推手李亮一,秉持對於真善美的純粹追求,希望用簡單直覺的方式傳達「美」的精神,和美好的感官體驗。他的作品以直覺的感性,將愉悅的瞬間凝結為畫作傳達給觀眾。學院派底子紮實的劉洋哲,創作形式上喜歡用具象寫實的表現,將生活中平凡的器物數倍放大,以超現實的構圖佈局,使畫面饒富現代感趣味;也用畫筆記錄台灣風情,表現以本土元素為創作核心的理念。善於利用色彩光影變化表現印象派美感的翁明哲,在描繪人形時常思考著皮相與本質的問題,創作時以壓克力顏料用擠奶油的方式將色彩甩到畫布上,在無數看似沒有規律的線條中,勾勒出一幅幅力道強勁,色彩鮮明且感受性強烈的作品。 
    曾獲韓國世界陶藝雙年展特別獎的朱芳毅,以生活周遭的物件、符號,與相互之間的真實、仿擬的關係為其創作主軸。作品的群組物件中,有多重模擬不定的「偽物」形象,也反應出人在社群關係裡的曖昧性格,讓每一個物件形體猶如社群中的個體,有著多重模擬不定的形象和隱匿偽裝的視覺特質。 


    劉文瑄以古根漢美術館門票為媒材,創作出想像力豐富且令人驚豔的作品,他認為創作就像在日常世界中探索潛伏其中的想像世界的過程,試著在每一天進入一般人所看不見的世界,並且以一種奇特的角度回望這個日常世界。在近期的作品中嘗試使用物理性的方式來敘述,並以日常物件的重製或重組來建立一種新的個人經驗與感知。就讀台南藝術大學藝術創作理論博士班的邱竣傑,他近幾年的創作,圍繞在作品生產與自身空間歷史的關係中,試著用更廣大的視野,看待土地的改變,不只是重述歷史的方式,而是將過去的記憶重新詮釋,賦予作品在當代新的位置與意義。 


    美術系第一名畢業的年輕藝術家陳傑強,令人熟悉的玩具系列作品曾勾起許多人的愉快童年記憶;對符號的依賴,是他在多數創作方式中依循的線索,觀眾亦會在不自覺的狀態中,得到這些線索並按圖索驥出一個完全接近創作者的私物語。周美花是第一個在東京藝術大學美術研究所取得博士學位的泰雅族原住民,創作多為原住民族的祖靈信仰、原住民文化相關的主題,以故鄉為根基,用心探索傳統文化,用作品來貼近原住民的靈魂;並以彩筆與嵌飾,藉物抒情,砌畫鄉景,表述內心遙想的故鄉桃花源。獲法國C.N. R. de Rueil-Malmaison音樂院打擊樂高級演奏第一文憑的陸淯姿,積極參與獨奏與室內樂演出外,也致力推廣打擊樂的教學與活動,在表演細節上可以發現她特殊的處理方式,讓整個現代樂的線條顯得立體突出。 
    藝術創作有其特殊的歷程,不單是隨主題的單點爆發,內蘊的也是藝術家個人的內在生命力。藉由這九位駐村藝術家的作品呈現,有如參與了一段他們生命中的創作風景;觀賞一件件的作品不止會令人驚喜,更讓我們感動於他們在藝術道路上的堅持不懈。 
    11月2日開幕時陸淯姿將帶領其樂團演出三首曲目,誠摯地邀請您一同蒞臨,共襄盛舉。


    主辦單位:國立臺灣藝術大學 


    承辦單位:國立臺灣藝術大學文創處 


    特別感謝:財團法人富邦藝術基金會 


    FB訊息頁: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27330567279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