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校參加【生命橋樑名家藝術品慈善義賣會】公益活動3/28~3/30
  •  737
  •  2013-03-20

由文化部主辦,中華民國全國商業總會承辦之2013台灣國際文化創意產業博覽會將於11月21日(四)盛大開展,展期從11月21日(四)到11月24日(日),共聚集了上百家國內外優秀的文創廠商,在南港展覽館一樓聯合展出。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藝文產業創新育成中心(以下簡稱臺藝大藝文育成中心)以「臺藝美學」品牌第三度參展,整個展區以尋寶的概念出發,讓觀眾一一挖尋「臺藝美學」裡面的寶。此次展區分成幾個部份,有3D影像劇場、工藝技法示範區、文創商品展示區、工藝精品展示區,每一區都是臺藝大文創園區進駐廠商的心血結晶以及臺藝大藝文育成中心的輔導成果。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自2007年設立全國唯一隸屬學校的文創產學園區以來,便致力推動產學合作,透過媒合進駐廠商與臺藝大師生/校友,運用授權作品共同開發「臺藝美學」之文創商品,此次文創博覽會帶領園區13家文創廠商參展,分別為:僕域公益文化創意中心、紙空間國際有限公司、光合玻璃藝術有限公司、囍歡手作、心器工房文創有限公司、嘉美彩色鑲嵌玻璃藝術工坊、琪登藝術有限公司、游藝空間設計有限公司、微視創意設計有限公司、佈思股份有限公司、水鳳凰股份有限公司、高登設計有限公司、動動虎國際多媒體工作室。 


「臺藝美學」是一個結合技藝、設計、創意的品牌,例如:僕域公益文化創意中心運用羊毛氈的元素,設計出生活裡各式各樣的用品,舉凡戴的帽子、洗手的肥皂、裝錢小袋子等,都可以用羊毛氈做出獨有又繽紛的設計;高登設計有限公司更是將快失傳的鋦瓷技藝帶到這次文博會作展現,現場除了可以看到精緻的鋦瓷工藝品外,高登老師也會每天到現場做工藝示範;另一個非常特別的工藝類作品則是帶入環保的概念,由琪登藝術有限公司研發完成的「台客」花盆,琪登藝術有限公司原本是以製作模具為名的,近年來運用廢棄的玻璃料研發製作植物盆器,這樣的盆器不但比傳統花盆更透氣、更保濕,而且更適合植物的生長;在「臺藝美學」的展區裡,更不能忘了提到以3D、4D多媒體起家的動動虎國際多媒體工作室,此次文博展特別架起了小劇院,播放3D電影「雨怪劇場」,此3D電影也將於2014年夏天在全台劇院上映,這次文博展讓觀眾可以先睹為快,親身體驗3D動畫的魅力。 


在「臺藝美學」的展區,可以取得一份藏寶圖,就開始尋寶之旅,蒐集完藏寶圖所需的13個印章,即可到服務台兌換贈品,歡迎大家親自到文博會的現場,來一趟臺藝美學尋寶之旅。


時間地點

活動時間:2013/11/21~2013/11/24 10:00~18:00 
活動地點:南港展覽館 
地址:台北市南港區經貿二路1號 


相關連結
http://www.iccie.tw



承辦單位:臺藝大藝文產業創新育成中心
聯絡人:林小姐
電話:02-82751414分機203